RSS

我寫部落格的理由就是要推銷花蓮

03 四月

我寫部落格的理由就是要推銷花蓮
專職的部落客Rn,在理性與感性的述求下,用小筆電鍵盤敲出東台灣花蓮最美麗的感動.讓網友們去回味回味。
我選擇晚上用步行的方式環遊花蓮,一方面可以一邊走一邊逛,一方面也比較不怕迷路,唯一的缺點就是:會搞不清楚方向啊!!
在花蓮的中華路中正路中山路的金三角, 聚集了幾乎所有花蓮的商店.名產類:像是:曾記,阿美,豐興,惠比須,得利,郭火腿等等…。
在金三角路上, 小小的區域短短的三街道, 大約十分鐘可以走完的路, 很多人竟然走了一小時走不完, 是不是走不出的迷霧!!
花蓮名產類:麻糬就不多介紹了,它已經是耳熟能詳的花蓮代表姓名產,在花蓮,它大概就像是7-11一樣多吧!
而黑潮曼波專賣店,其實就是七星柴魚博物館的販賣部,裡面賣的都是七星柴魚的相關產品,跟柴魚博物館裡的東西一模一樣。
如果沒有空去七星柴魚博物館閒晃的網友,也不用太擔心,這裡一樣可以讓您打開皮包, 換成一袋的伴手禮提回家送親友們~~。
緊鄰著的名產店,就是在花蓮 “豐興餅舖"裡面最有名的就是唱片餅,說穿了就是一片圓圓的土司,加上些果醬,烤的焦焦硬硬的。
因為唱片餅,圓圓的像唱片, 也有人稱之唱片餅! 這項名產,在幾年前花蓮很盛行,最近似乎比較沒落了一點點…。
在花蓮得利食品專賣店裡,賣了許多白梅的產品!白梅就是梅子,外面裹上一層白白的糖粉。
住花蓮的民眾都說,白梅以前在花蓮很具有代表性,也很好吃,所以白梅應該最是花蓮最早期的名產之一!
而花蓮得利豆乾,店裡頭賣的不只是豆乾,白梅和剝皮辣椒也都很有名,也是遊客們搶購名產很熱烈的一家專賣店…。
當然,在這裡遊客們也都會買些剝皮辣椒回去!其他如果再深度一點,就是花蓮手工的郭火腿了!我個人對於這家火腿評價蠻高的。
當然, 如果網友您要把它也算成伴手禮的一樣, 其實我也不反對的啦!! 因為我真的覺得他們這家的火腿很好吃!!但它不在金三角區。

 
發表留言

Posted by 於 2011 年 04 月 03 日 in 花蓮美食

 

發表迴響

 
